http://forum.hkeasychat.com/
王薌齋先生苦口婆心說站樁_感言_心得
常志朗先生于1950年認識王薌齋老先生並向他學習大成拳,不久便得到王老先生既偏愛,于是讓志朗先生搬到自己家去住,管食、管住,便于練拳,以後常先生既係家監護人變成了王薌齋,有時候開家長會都係王先生去。常先生每天放學回到王先生家里做完作業便開始學拳。王先生教既是站樁(食指挑眉樁)。 時間久了,志朗先生有些厭煩,當時他才11歲,對站樁也不是太理解,而且太累、太疼,覺得見效不快,于是慢慢既產生了厭煩既情緒,便偷
中國武術既隱憂_感言_心得
一位名叫徐紀既美籍華人拳師,曾專程到中國河南省尋訪武術之「根」。徐紀先生自幼從名師習武,又係台灣、美國教拳多年,可謂行家。他係訪問了登封、溫縣、洛陽、開封以後,很坦率地提出了幾條意見︰第一,套路太多,習拳者為記憶套路而無暇加深奶O;第二,架子太花,表演味兒較濃,實戰性不強;第三,後起之秀巧陵t,不足以服遠。 他認為,少林武央u不害其少,只怕是太多了些」,對眾多套路必須「舍得割愛」,一定要「擇精去蕪
我與傳統楊式太極拳_感言_心得
過去我對太極拳有一種神秘感,對其充滿了敬意,總覺得離自己非常遙遠。不過沒想到既是,一次人生既罹難一下拉近了我與太極拳既距離。   2012年,我得了一次急性肝衰竭,不得不做了肝移植手術。手術很成央A但術後體質非常虛弱,感覺食飯拿筷子既力氣都沒有,由于手術前後承受了非常大既心理壓力,術後精神狀況極差,對未來充滿了迷茫。這一切均被單位太極拳協會負責人徐建霞看係眼里,她主動建議我去同大家打打太極拳。   抱
武術既目既是格斗,更多既是養生與修心_感言_心得
武術誕生之初大多是為了格斗,係冷兵器時代人們只有靠自己既兩只手兩條退來進行搏斗,靠各種技巧來征服對手或者獵物。人只有係被逼既要為了生存既問題而犯愁既時候才會想起自己是有手腳既,特別是我地中國人,一般都係被別人壓迫既快要死了既時候才想起要反抗,因為我地中國人相對要較懶,要不然點樣現係你早上去公園看看鍛煉既人,都係中年以上既人,本人多次晨練既時候,還被一些中老年人視為怪物,後來熟悉了,他們說很少睇到
“口傳心授”與傳統武術_感言_心得
「口傳心授」係我地習練傳統內家拳之形式,也就是「口頭傳授,內心領會」,係過去老前輩係傳授傳統武術時,大多采取「口傳心授」形式,一︰是文化水平有限,二︰是思想保守。不同我地現係,係網絡里到處可以找到你需要既任何東西,那個年代留下來既文字東西也很少。保存到現係拳譜讓人很能理解,好多該說既東西沒有完全既講出來,有既只說了修煉既過程同結果,沒有把修煉方式說既太詳細,這就是那年代留下既一種形式吧,這就要師傅
內家拳與修身之間既關系_感言_心得
對比現係流行既太極拳,無論陳式,楊式,還是吳式、武式同孫式,就連張三豐既原式太極拳,其套路既編排既大致順序都係相類似既,都遵循無極起勢->懶扎衣->單鞭->白鶴亮翅->摟膝拗步->手揮紫]->掩手肱錘->十字手->抱虎推山->倒卷肱->閃通背->雲手->高探馬->鴛鴦腳->旋風腳->野馬分鬃->玉女穿梭->金雞獨立->白蛇吐信->指襠錘->上步七星->轉腳翻活
真正懂得習武既規矩,方能成就非凡既武術人生!_感言_心得
規矩是係規律既基礎上制定既,而規律只是相對既,沒有絕對既。人從事物既重復過程中尋找到了規律,由此產生了各種知識。因此,我地要遵循一般性既規律,如武學既規矩,它是人文性既約定俗成,是幾千年來形成既一種文化現象,因此不可不知。從小就听前輩們說,習武要知規矩、守規矩,還要破規矩。  一、知規矩 習武要拜師。拜師時,師父會告訴徒弟很多本門派既規矩。正宗門派既戒律一般秘不外傳,是門里既海底,作為傳承既印證
一聲“師父”重似千金,為師者不易,必尊之!_感言_心得
「師父」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一聲「師父」重似千斤。師父是你修行路上既明燈,照亮你前方既路;師父是你生活中既陽光,照耀著你溫暖著你,為你驅走了冬日既嚴寒,為你帶來了春日既希望;師父是你心中既依靠,找到了師父你就找到了回家既路,你不再漂泊了不再孤單了,你已不再是你自己了,你有師父了、你有師兄弟了,係這個溫暖既大家庭里你會成長、會感到溫暖、更會找到方向。 係沒有找到師父前你會迷茫會困惑,如同大海中既帆船
不老松武術隊 以武會友 習武健身 誨人誠心_感言_心得
我呢一年六十九歲了。身體硬朗,食得香、訓得好,神清氣爽。唔理認識既不認識既人,見了面都夸我年輕。我哈哈一笑,說出秘訣︰「好心情、好身體緣自我習武健身。」 我從小就羨慕人家舞槍弄棒,學生時代也學過兩下拳腳,但由于種種原因沒能堅持,直到退休後、2003年到北京定居。我居住小區既附近就是紅領巾公園,那里有一群志同道合既習武者,二話不說,我立馬加入了這支「武威之師」——不老松武術隊。起初,我地只是打打太極拳,
八卦掌運動與養生法既關系_感言_心得
大家好︰ 非常榮幸係這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既運動與養生法。 養生---我把他分解為養要有講究,有身養與有心養。生要有適度,生活習性及飲食。咁樣才能體現人們常說健而康、氣足百病除,氣分別為「精氣」、「營氣」、「衛氣」。精氣所謂精神充沛,營氣所謂大家平時所食既野食、補品等,衛氣是所謂運動、練扔奶妥ㄦ珙J飽同健康之氣,人不一定能做到,但一定要知道。武術運動是一項德、智、體教育,培養學員係武術里睇到更多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_感言_心得
拳諺雲︰師傅領進門,修行係個人。練習傳統奶珜怓冕鶬銢J是找到適合自己練習既拳種奶牷C係師承既基礎上潛心修煉,以術悟道,真正領悟修行是門智慧學問。故此,成布J武術家均要經歷若干師傅既傳授與雕琢,博采眾家之長,最終形成獨特既風格,以度有緣之人。當然也有一生只練一拳一派奶猁怴A或精于某一技法傳授弟子,或低調行事專心于生活、事業,奶珙J修習只是作為興趣愛好或者鍛煉身體而已。 真正修習中國傳統奶猁怓O要付出很大既
中華拳術——傳統文化科普版_感言_心得
中 華 拳 術——傳統文化科普版 說起拳術這個名稱,你應該有些陌生,它曾經是我地中華民族既國粹之首。要說起武術,你有應該知道不少,它是咱中國傳統體育項目。今天咱們就說說這失去了頭餃既拳術。咱老百同對拳術有些誤解,為啥呢?你問問練拳既,拳術是個什麼玩藝,保準十人十個說法,難怪讓人不明白了。夸它是國粹,是世界人類文化遺產,哎,底氣不足,讓人心虛啊,要不咋就成了體育項目。從前,說它是國粹既那些王公大臣、達
張勝利談建立中國武術心理學既必要性同重要性_感言_心得
中國武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華民族寶貴既文化遺產之一,是世界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既明珠。   張氏內家拳啟蒙者張合娃係練習張氏內家拳 說它「源遠流長」是因為自人類產生,具有勞動技能,產生生存意識以來,便產生了武術既萌芽,迄今為止,其產生、發展、繁衍係中華大地上已有上千年既歷史,形成了較為完備既技術體系、特點,練汀擉t同理論體系。可以說武術始終與中華名族既歷史相伴而行並影響著中華民族既心理構成。   
中國武術界之怪事_感言_心得
中國武林怪事,當從明清時凸顯。明清以來,隨著商品經濟同社會文化既發展,武術既各種弁鈳v步利益化,並被分解而用。走鏢、唱戲、街頭賣藝、看家護院、職業殺手以及後來既武館、武校等,leedee現象係原本風清名正既武林界,統統都係摧殘武術既怪現象。而幾百年來人們卻又見怪不怪,司空見慣。幾代人足以改變世界,何況武術是一種特殊既身體傳播藝術。leedee怪事既出現,係幾千年既武術傳播過程中,造就了武術空前既失真、失傳同假
話說武術之“五不教”_感言_心得
從前武術界有「五不教」之說︰ 心術不正者不教; 好勇斗狠者不教; 脾氣暴躁者不教; 資質駑鈍者不教; 體質太弱者不教。 這不是保守,也不是歧視。孔夫子說「有教無類」,意思是什麼人都教,那是指讀書。而武術是特殊行業,先輩們也是係多年既經驗同教訓里,總結出來leedee禁忌既。 一、心術不正者不教。 教拳先教人,練拳先練人,人心不正,武扒V高,危害越大。老輩師傅們都信奉「誤傳匪類,要遭報應」既理念,其實不是迷信,而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新資訊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